2014/08/10 18:57

超級月亮就在今夜! 比平日大14%

楊茜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天文迷注意了,又大又亮的超級月亮來了,就在中元節過後,8月11號凌晨2點09分,超級月亮將現身,不但比平時月亮大了14%,亮度也增加3成,接著13號又有英仙座流星雨,如果天候許可,就可一睹滿月和流星爭奇鬥艷奇觀。

  月亮好大,可不是因為,月是故鄉圓,8月11號凌晨2點09分,百年來排名第39大的超級月亮,即將在世界各地現身,比一比,月亮在距離地球最遠,是40萬6千多公里,最近來到35萬6千公里,讓月亮看起來比平常大了14%,亮度也提升3成,民眾想看到巨大月亮,可要把相機瞄準月亮剛升起的那一刻,天文館,流星雨,點亮夜空,浪漫流星雨也來湊熱鬧。

  8月13號,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值,平均每小時可以看到100顆,其中亮度高的火流星不少,滿月和流星爭奇鬥艷,想一睹天文奇觀,得看老天爺臉色,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有雷陣雨加上雲層厚,賞月觀星恐怕有難度,相對於北部東部民眾,天氣好,就能撥雲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