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2:00

超大豪雨淹台南 停班課太晚挨罵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新聞一開始,來看到氣爆災區變成了淹水災區。西南氣流持續發威,包括台南、高雄和屏東,都下起大豪雨,傳出淹水災情,清晨在台南,好幾個地方嚴重淹水,低窪地區甚至一度水深及腰,歸仁區一間教養院,還緊急撤離人員;也有車輛在地下道拋錨滅頂,而台南市政府,卻在早上八點左右才宣布停班停課,好多家長又得趕回學校接孩子,罵聲連連。

  西南氣流持續在南部發威,包括台南,高雄和屏東都傳出淹水災情,其中清晨的大豪雨,在台南多處造成嚴重淹水災情,有低窪地區甚至一度水深及腰,安中路民宅整排都淹水,歸仁區的一間五甲教養院,還緊急撤離院內人員;另外,在小東路上的地下道也淹水封閉,一輛計程車拋錨,慘遭滅頂,幸好司機和他太太都及時逃出來,市府在上午的八點左右,才趕快宣布停班停課,讓家長措手不及,趕著去學校接孩子,罵聲連連。

  國軍弟兄涉水,進到淹水的歸仁區,裡頭有一間五甲教養院,所有院生緊急被撤離出來,因為這邊已經淹到腰部了。淹水很深的地方還有這兒,小東路上的地下道,水淹到逼近1.5公尺深,一輛計程車慘遭滅頂,還好裡面的司機和他太太都及時逃出來。

  再來到安中路上,整排住家都淹大水,住戶跑出來站在家門前,都快哭了。這位阿伯說,他家一度淹到腰部,家具通通在水面上飄,床趕快先墊高。中秋節要吃的柚子,全成泡水柚,他和老婆整夜都沒睡被大雨嚇死了。

  台南清晨下起大豪雨,雨勢又猛又急,市區多條道路積水,汽車機車涉水而過,都拋錨了,很多市民被困在路中央,低窪的仁德區,淹水最嚴重,這邊的太乙工業區,水淹到胸前。雨太大,台南市府在上午八點左右,緊急宣布停班停課,根本讓家長們措手不及,拼到學校和安親班淋雨接小孩,氣炸了。西南氣流持續在南部發威,台南時雨量逼近百毫米,到處都淹水,民眾真的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