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2:00

水淹高雄慘兮兮 車輛拋錨行人苦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不只氣爆災區,高雄其他地方也有淹水災情。通往觀音山的馬路,變成湍急的小河,但還有許多烤雞攤販,腳泡在積水裡,還在不停的烤雞,就算淹水也要做生意做。而燕巢交流道下,也因為積水造成車輛拋錨,另外,高雄市鹽埕區、鼓山區,還因為遇上大潮,馬路水淹到小腿,上班上課的民眾苦不堪言。

  豪雨也讓高雄到處傳出淹水災情。通往觀音山的馬路,變成湍急的小河,但上面還有許多販賣烤雞的業者,腳泡在積水裡手還在不停的烤雞,他們說就算淹水生意也要做。而在燕巢交流道下也因為積水造成車輛拋錨,還有高雄市鹽埕區、鼓山區,因為剛好遇上大潮,讓馬路也都淹到小腿,趕上班上課的民眾苦不堪言。

  馬路變成湍急泥流,這誇張的場景就在通往大社觀音山的路,可讓上面的店家叫苦連天,老闆娘腳踩在土石混雜的泥水裡,被不停沖刷,但手還是沒停,一直在烤雞,旁邊的桶仔雞也一樣,把桶子移到高處繼續烤,就算受災,但生意還是要做。

  不只觀音山,燕巢也差不多,大雨讓交流道下淹到有ㄧ個輪胎深,消防隊出動救援,遠遠就看到許多車輛,拋錨在水中,一般道路也積水。這個阿伯把機車從水中撈起來,用力抬過安全島想躲淹水,卻沒想到這邊馬路也淹了。

  另外在市區,因為5點左右,下了一場超大的雨,加上遇到大潮,讓鹽埕區,以及鼓山三路的社區,馬路成河,許多垃圾隨著積水到處漂,連小狗都奔跑著要找地方躲避。雖然現在水退得差不多,但大家就怕只要雨一下大,可怕的淹水惡夢又會再度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