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2:00

大雨轟炸高雄 氣爆災區淹成河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高雄氣爆地點,變成了淹水災區。接連幾天的雨勢,加上一整夜的大雨,凱旋路變成河流,鄰近的二聖路、英明路也遭殃,水淹到膝蓋高,不只一樓,地下室更是灌滿水,就連外圍的班超路,積水也有半個輪胎高。國軍緊急幫忙堆沙包,水利局也啟動17台抽水機,還是沒用,而市政府在早上8點40分才緊急宣布前鎮、苓雅13個里停班停課,卻已經被罵翻。

  高雄一整夜的大雨,讓災區的淹水狀況更是嚴重,水淹到膝蓋高,店家進水,災民的地下室也灌滿水,除了凱旋路變成凱旋河,鄰近的二聖路,英明路都遭殃,連外圍的班超路都積水半個輪胎高,儘管國軍弟兄緊急堆沙包,水利局也啟動17台抽水機,還是不敵大雨,市府在早上8點40分才緊急宣布前鎮苓雅13個里停班停課,但已經被市民們罵翻了。

  一夜沒停的豪雨,讓高雄氣爆災區淹慘了,除了凱旋路變成河,汪洋一片,鄰近的二聖路和英明路,也氾濫成災,水淹到膝蓋,住戶都快瘋了。這一棟民宅的地下室,也淹水嚴重,國軍的兩棲偵搜部隊,緊急堆沙包,高雄市水利局也啟動17部抽水機,加速排水,不過店家還是邊掃水邊抱怨,尤其是趕著要上班的人,還得涉水步行,舉步維艱。

  市府一直到上午的八點四十分,才緊急宣布前鎮苓雅區的13個里,停班停課,但止不住市民的怒氣,市長陳菊的臉書,被罵翻了,還調侃自己要坐救生艇才能上班。

  高雄氣爆災區進入重建階段,這幾天卻又大雨不斷,12小時的累積雨量,將近200毫米,不但讓工程面臨嚴峻考驗,受苦受難的災民們更是讓人看了更捨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