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8:58

高雄淹慘了! 攤販腳泡泥水做生意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其他地區紛紛傳出淹水災情,很多地點的時雨量飆破50毫米,鼓山區還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通往觀音山的馬路變成湍急的小河,上面還有許多販賣烤雞的業者,腳泡在積水裡手還在不停的烤雞,他們說就算淹水生意也要做。而在燕巢交流道下也因為積水造成車輛拋錨,還有高雄市鹽埕區鼓山區,因為剛好遇上大潮讓馬路也都淹到小腿,大雨也讓高雄平均每天都有50件馬路坑洞通報,1999被打爆了。

  馬路變成湍急泥流,這誇張的場景就在通往大社觀音山的路,可讓上面的店家叫苦連天,老闆娘腳踩在土石混雜的泥水裡,被不停沖刷,但手還是沒停,一直在烤雞,旁邊的桶仔雞也一樣,把桶子移到高處繼續烤,就算受災但生意還是要過,但旁邊的檳榔攤可害怕了,不只觀音山,燕巢也差不多,大雨讓交流道下淹到有ㄧ個輪胎深,消防隊出動救援,遠遠就看到許多車輛,拋錨在水中,一般道路也積水。

  這個阿伯把機車從水中撈起來,用力抬過安全島想躲淹水,卻沒想到這邊馬路也淹了,另外在市區,因為5點左右,下了一場超大的雨,加上遇到大潮,讓鹽埕區,以及鼓山三路的社區馬路成河,許多垃圾隨著積水到處漂,連小狗都奔跑著要找地方躲避,這條馬路也一樣積水一輪胎深,女騎士越騎越不對,但已經來不及,積水深到她當場跌倒,還有高雄四維路上,馬路出現一個兩公尺寬的大洞,剛好一台新竹貨運的貨車在上頭就這樣整個車尾掉下去,1999專線說,這三天來平均每天都有50件左右的馬路坑洞通報,也提醒大家最近幾天還有豪雨特報,出門在外千萬要多加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