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8:58

台南成水鄉! 街道成河水灌民宅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大雨從凌晨開始灌進南部,台南市傳出淹水災情,在東區的大同路積水半個車身高,不少車子在路上拋錨,水也淹進民宅裡,物品全飄在水上,有居民在家還穿雨衣雨鞋,準備隨時要落跑,另外,在安南區的安中路一帶也淹水,一度淹到半個人這麼高,有戶人家家全進水,家具電器全泡在水裡,屋主把床鋪拿椅子墊得好高,看著一屋子的水,屋主太太欲哭無淚。

  家門外的路全是水,要回家只能涉水慢行,水淹得深淹到快半個人高,儘管搬出閘門來擋還是擋不了,在家都得穿雨衣雨鞋,因為家裡面也都是水,就怕水一直淹上來,隨時就要落跑,這裡是台南東區的大同路,家家戶戶幾乎都進水了,才剛買的冰箱又泡湯了,居民又氣又無奈,走到外頭馬路成了水路,歐都拜快被淹了,車子也淹過半個車身,小車拋錨用牽的,大車只能丟在路上。

  再來到安南區的安中路,這裡也都淹水了,居民泡在水裡搖頭嘆氣,有人的家裡全都是水,客廳的椅子成了泡水椅,來到廚房要送人的柚子,也在水上飄啊飄,再走到房間來看看,床鋪用椅子架高,泡水就難處理了,屋主太太說到想哭,不知道何時水才能退去,淹水地區的居民們,一個個為水所苦,也怕這大雨再繼續下不停,又會傳出什麼樣的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