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18:58

晚就醫不算災民?! 高市府拒補助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晚幾天住院,居然就不算災民了嗎?高雄一位方小姐氣爆當天載著媽媽回家,爆炸後她跑出來求救,說媽媽掉進坑洞爬不出來,還好媽媽最後沒事,方小姐帶媽媽救醫時發現醫院擠滿很多傷患,她覺得自己沒有外傷就返家,沒想到幾天後她頭痛欲裂,趕快就醫檢查發現有腦溢血的症狀,方小姐向政府申請補助,沒想到第一時間得到的答案,居然是8月5號後住院,不算災民。

  這是氣爆當晚,方小姐和媽媽的經歷,還好方媽媽爬了出來,兩人開車要回家,卻在一心凱旋碰上氣爆,方小姐嚇到腿軟,還是顧著將媽媽趕快送醫,當時每間醫院都是這樣,一輛輛救護車一直來,充滿氣爆傷患,身上沒受傷的方小姐決定先回家,不要佔位子,但沒幾天她的頭,開始劇痛,住院後發現有腦震盪跟小血塊,而向社會局申請補助,卻被打回票。

  方小姐是在8月7號住院,但院方和社會局告知,5號後住院的不算災民,方小姐和媽媽,人還躺在醫院,面對房屋和車子的毀損申請,不知如何是好,事後,媒體報導了這段當時影片,才總算確定方小姐真的受災,但要拿到住院補助,還要好長一段時間,社會局兩個禮拜,災民身分住院,兩天可拿10萬,加護病房最高可領50萬,政府表示認定關卡是怕有假災民。

  但面對家園殘破,和後續的身心傷害,災民還得靠自己去拼湊收集證據,爭取救命補助款,他們只希望,政府多點效率和同理心,別讓飽受摧殘的大家再一次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