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8:57

聯合窗口宣導不足 民眾奔波申請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發生大氣爆,災民傷心重建家園的同時,又有許多補助需要申請,但大家抱怨每辦一個手續就要多跑一次很不方便,沒有單一窗口,也不知道補助有哪些,對此高雄市政府成立了聯合服務台,把交通局、民政局、社會局等六個局處結合起來,希望讓災民方便,但可能宣導還是不夠,我們來到現場發現人不多,還有的民眾就算人來了,也搞不清楚狀況。

  第九天政府成立了聯合服務台不用跑來跑去,終於有個單一窗口,可以統一申辦,災民聽到消息趕來,但還是很多人霧煞煞,為什麼不一起用,聽到鄰居說才知道,這位做水電的黃先生,在經發局當場領到5萬營業補助,但他還不知道,同時同地,可領交通局補助,我還有兩台貨車為何不去交通局櫃檯,我不知道這裡有ㄟ,還好知道了,不用再跑一趟。

  但這聯合服務台在英明國中、三信家商、竹西里民中心設點,從9號到13號,早上9點到晚上9點,只有4天的方便,時間很短,但災民們都知道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罹難者家屬從每人300萬加到500萬,生活慰助金從6千變2萬,汽機車損毀找交通局,孩子的學費補助,教育局,租屋補助問都發局,想一次辦完,可得把握這四天,但災民心裡還是希望,可以再延長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