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18:57

張家祝准辭! 杜紫軍接任經濟部長

呂佩芬 何孟倫 報導  / 高雄市

  經濟部長張家祝請辭獲准,由次長杜紫軍暫代一職,今天他南下高雄氣爆災區勘察,面對接任問題,不願意正面回應,就怕擔心模糊焦點,但也說這一切都由長官安排指示。但在稍晚的六點左右,行政院已經宣布,由杜紫軍接任經濟部長一職,經濟部長張家祝請辭獲准,由次長杜紫軍暫代一職,但由他的接任呼聲也最高,今天杜紫軍南下高雄氣爆災區勘察,面對接任問題,不願意正面回應,就怕擔心模糊焦點,但也說出進退全都由長官安排指示。

  但在稍晚的六點左右,行政院已經宣布,由杜紫軍接任經濟部長一職,經濟部長張家祝確定准辭,將由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暫代部長一職,他在10號下午直奔高雄氣爆災區時,就被問到是不是確定要接任部長,擔心模糊勘災焦點,強調先以救災為主,也沒有把話說死,但接下部長一職,首先要面臨的挑戰,就是要趕快解決高雄氣爆後續的重建問題。

  怪手在氣爆箱涵一端開挖,10號下午先進行檢察官保留證物的部分,還要考量到高雄的雨勢,順利的話要到11號才能進行換管動作,災區目前面臨的窘境,除了丙烯殘留,最擔心的問題就是淹水,竹北里的居民,高聲抗議,現在只要一下雨家就得泡在水裡,讓他們氣炸,只能增加抽水機的數量,解決淹水之苦,不讓災民受到二次傷害,而稍早行政院也宣布,確定由杜紫軍接任經濟部長,他所面臨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