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12:00

昆山驚天爆69死 台籍董座被帶走

查修傑 編譯

  同樣也是重大爆炸事故,大陸江蘇省昆山市,昨天早上驚傳台商經營的金屬加工廠,疑似因為粉塵爆炸,造成嚴重死傷,到今天早上,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69人,200人受傷,目前台籍的董事長等五名工廠負責人,已經遭到公安帶走調查。

  空拍中榮金屬製品公司廠房,爆炸的車間,大半個屋頂被掀翻,震波在封閉空間,造成的巨大破壞力,不難想像,這起台商在大陸,有史以來最重大工安事故,第一時間,現場200多名周末加班的工人,死傷慘重,許多人被瞬間高溫燒掉皮膚毛髮,全身焦黑哀鴻遍野,除了警消之外,民眾也加入救人,一輛路過公車上的乘客,自願下車,公車變成了救護車,來回醫院載運受傷工人。

  昆山大爆炸驚動大陸高層,習近平親自下令全力救援,追究責任,全面檢討工廠安全,當地台商充滿山雨欲來氣氛,專家分析,爆炸原因,很可能是因為輪圈加工,打磨的鋁粉飄散到空中,通風不足,又遭遇明火,才會發生粉塵爆炸,暴露了工廠安全設備不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