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2:00

暴風雪襲陸南方 鐵公路交通大亂

林佳蓉 編譯

  台灣又有寒流要來,大陸也受到新一波暴風雪侵襲,雨雪天氣從昨天上午起,席捲華南地區,包括浙江、江蘇、安徽和貴州,都受到影響,學校被迫停課,還打亂了鐵公路交通。

  拉著廢鐵的大貨車,因為下雪道路濕滑,側翻打橫在路中央。司機,貴州全省普降大雪,許多縣市市區道路積雪太厚,公車根本無法行駛,民眾上班遲到生活大亂。持續大雪讓輸電線路都結凍了,緊急啟動融冰裝置消除積雪,以免斷電雪上加霜。大陸這波暴雪天氣,集中在南部各省,席捲湖南、湖北、江蘇、安徽等地,掃雪車提前出動,不間斷處理高速公路的積雪,看看浙江山區暴雪,白雪覆蓋樹枝好像很浪漫,其實積雪已經深達25公分。

  這幾個人背著大包小包,因為道路封閉,汽車無法通行,只好下車背著行李貨物一路上山。村民說,「大陸這場雪,從昨天上午就下不停」,學校停課,鐵公路交通也受到影響。各省已經啟動防災,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