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商廠驚爆! 65死逾120傷

蘇雅容 編譯

  大陸江蘇昆山一家台商經營的金屬工廠今天突然發生爆炸,造成至少65人死亡120多人受傷。這是昆山地區七年來最嚴重的工安意外,初步研判是工廠在進行鋼圈拋光時,粉塵遇到明火,而產生爆炸。

  這間金屬工廠早上七點半發生爆炸,黑煙不斷冒出,消防車一輛接著一輛抵達。爆炸發生後,工廠門口聚集不少傷者,很多人是被炸傷跟燒傷,身上衣服破損不堪。

  當地人表示這是昆山七年來最嚴重的工安意外。許多機器設備被爆炸的震波拋飛出來,不難想像爆炸威力有多大。40多人在爆炸當時當場死亡,送醫後死亡人數仍在攀升。消防隊研判爆炸的原因跟汽車鋼圈拋光有關。

  汽車鋼圈在打磨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的煙塵,這種煙塵遇到明火,或高溫以後容易發生爆炸。發生工安事故的中榮金屬是由台商經營,專門負責汽車鋁合金電鍍,是美國通用汽車的指定供應商。爆炸當時廠內有200多名員工正在交換班,初步清查後,沒有台籍員工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