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18:58

災區路裂積水! 登革熱疫情升溫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氣爆,路面坍陷嚴重,造成積水處越來越多,登革熱疫情持續加溫,光是今年,高雄已經超過324起登革熱病例,從氣爆到現在又再爆出至少10起病例,但是災區還在救援無法全面噴藥,疾管局只能在災區附近,派出大量防疫人員清洗積水,以防災區成為登革熱肆虐的溫床。

  穿上背心戴上口罩,防疫人員走進災區,一戶一戶查訪,狹窄防火巷都不放過,巡視,清潔,倒空廢水,車子被底下殘存的水灘,也要掃的一乾二淨,環顧四周災區蚊蟲,已經開始肆虐,登革熱疫情恐怕接連爆發。

  到處都是殘破容器像這樣的積水一定要倒掉,簡單動作不能少,因為光是今年,高雄的登革熱病例,已經突破324件,大氣爆之後,短短四天,又多了10件病例,可怕,擔心,民眾擔心,害怕,因為高雄氣爆後,路面坍塌嚴重,大雨積水也越來越多,加上連日高溫,災區恐怕成為,登革熱疫情溫床。

  目前災區還在進行相關救援,防檢局無法全面噴藥,只能在封鎖線外,地毯式加強巡檢,就怕登革熱疫情,成為高雄的二次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