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18:58

悼消防小隊長 同袍悲唱黃埔校歌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731氣爆殉職,追晉為高雄市消防局小隊長的王中,今天舉行公祭,靈柩覆蓋國旗和高雄市消防局局旗,最令人動容的是,王中的軍中同袍,高唱黃埔校歌追悼,家屬淚如雨下,場面哀戚,李長榮化工公司的代表也到場下跪祭拜,但是家屬不願回禮。

  高舉國旗輕輕蓋在殉職消防局小隊長,王中的棺木上場面哀戚,不僅消防局率領同仁來送王中最後一程,王中以前軍中的同袍,更以致哀禮高唱黃埔校歌追悼,令人動容,王中的妻子女兒,忍不住眼淚潰堤,市長陳菊到場致哀,擁抱表示安慰,但對王中家屬來說,最難接受的是他們,李長榮化工代表到現場下跪致意,但家屬以不回禮表示她們心中的悲痛,叫家屬怎麼接受。

  公祭現場播放王中生前,執行任務認真的身影,還有帶著妻女一同遊玩的相片,王中原本是職業軍人,退休後考上消防隊員,跟太太育有兩女,原本說好休假要帶妻小一起出去玩,沒想到氣爆殉職,一家團圓卻變成永遠無法實現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