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12:00

單車違法加裝座椅 輪圈夾傷男童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另外這樣的設計是不是也有問題。台中一名陳先生,到日月潭,租了一輛有加裝兒童座椅的「親子車」,沒想到經過一個轉彎處,才1歲大的兒子,左腳被捲進前輪,當場流血,家屬質疑親子車設計有問題,氣的提告,但所謂的親子車,根本是違法的,業者隨意加裝安全座椅,家長違規雙載,恐怕也得受罰。

  男童左腳包著厚厚紗,靠在爸爸身上,現在只要一走路就好痛,怎麼傷的那麼厲害,原來是腳踏車害的,上個月11號,陳先生一家三口,到日月潭自行車道騎車,媽媽獨騎,孩子給爸爸載,當時父子共乘這部,有加裝親子椅的電動單車,經過一轉彎處時,孩子的左腳被捲進前輪,當場皮開肉綻,家長質疑,是業者提供的親子車,設計有疏失。

  不過業者回應,事前都有提醒遊客,不要超速,再加上當時是下坡,也許是家長疏於,照顧才發生意外,但警方說,加裝兒童座椅的親子車,不合法,每輛車可罰180元,而雙載的家長,恐怕也有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