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12:00

單車道設路中央 騎士被大車夾擊

房業涵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安全來看到下面這個設計,真是要命。先來看到台北市的艋舺大道,劃設單車車道,但是這車道,居然劃設在五線道馬路的正中央,自行車,等於是被兩旁的車子夾擊,車友覺得離譜,說市府拿人命開玩笑。

  江先生騎著腳踏車,騎一騎,怎麼騎進車陣中央,實在好危險。不是江先生不守規矩,而是自行車道,真的劃在大馬路中央,單車族越來越多,但是經過艋舺大道時,都選擇騎在旁邊小路,因為自行車道,旁邊都是車,根本沒人敢騎。

  鬧出人命怎麼辦,實在太危險,一般行車,也沒人在管單車族的需求,都像這樣直接壓過自行車道。單車車道,剛好就劃設在機車停等區,後方的馬路正中央,第一個危險點,單車族得被汽機車雙夾擊,過了萬大路口,第二危險點,單車道和公車停靠區緊鄰,一不小心就會擦撞,只能45度角殺出車陣。

  設計明顯有疏失,市府承諾視情況調整,畢竟現在根本,沒有單車族敢把車,騎到馬路正中央,自行車道,恐怕只是為劃而劃,實用性零分,民眾對市府的信賴,也跟著大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