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12:00

舊物換新物 回收站環保又助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環保二手風非常盛行,臺北有一個資源回收站,專門提供民眾,可以將家裡用不著的東西,拿來換新的日常用品,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為民眾省下不少荷包;高雄也有人突發奇想,推出出租平臺,鼓勵民眾將自己平常,用不了幾次的東西,出租給需要的人,節省資源,也省下家中空間。

  跟著這位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小姐,我們走進了一間像是超市一樣的空間,明亮的光線,架上擺著各式各業的生活用品,只是仔細看,好像和一般超市不太一樣。很難想像,這裡其實不是超市,而是一間資源回收站,民眾只要拿著舊報紙和瓶瓶罐罐,不需花一毛錢,就可以累積點數,換成架上全新的日常用品。架上貨品要怎麼兌換?

  累積45點,等於是三公斤的紙類和舊衣服,就可以兌換垃圾袋,70點的衛生紙,只需要不到五公斤的紙類,這麼好康又可以做環保,不少顧客趨之若鶩。除了像這種以換代買的福利站,在臺灣的另一個角落還出現了以租代買的網站,這也就是國外相當風行的共享經濟,不但節省地球資源省下荷包,也讓家裡多了許多空間,一舉三得。

  今年30歲的浦漢祥,就是在臺灣第一個創立以租代買平臺的人,在他創立的平臺上,有提供各類生活用品的出租,像是3C產品、嬰幼兒用品和旅行活動用品等,他自己也把過去學生時代買的壓箱寶,和一年用不到幾次的行李箱,遊戲機和防水相機,通通拿出來出租,而這個平臺上,還可以承租時間和空間。現在這股資源再利用的環保二手風,已經在臺灣角落蔓延開來,無論是以租代買或是,以換代買,都可以為您的消費模式和生活型態,創造不一樣的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