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18:57

"雞肋"物品創商機 出租賺回本!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裡是不是有很多東西,很少用到,但又省不得丟,怕以後要用又得再買一個?現在有人看準了這樣「偶爾才用」的商機,設計了一個出租網平台,你可以把不常用的東西,租給別人賺租金。像是一台遊戲機,租10次就能回本賺錢。同樣的,如果你不想花大錢,買很少用到的東西,也能上網租。

  1年用不到幾次的行李箱,還有學生時代買的遊戲機投影機,這些丟進倉庫的壓箱寶,現在可以成為幫你賺錢的寶,這位浦先生,靠著出租遊戲機,一個禮拜800元租十次已經回本,現在只要有人租他就是賺,就是看準這股「偶爾才用」的商機,浦漢祥還創辦了,台灣第一個專為出租設計的平台,目前已經有10萬人加入,有相機、家電、寵物用品,想的到的都租的到。

  

  不在乎天長地久的消費形態興起,以租代買創造了龐大商機,有人稱這是一股輕資產風潮,不只台灣國外早有先例,進入英國最大租賃網站ZILOK,出租的商品千奇百怪,從小山貓、電鋸、起重機、派對道具都有,ZILOK的名言就是可以在網路上租生活,當然出租閒置商品也是另一股興起的另類賺錢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