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2:00

"你蓋大樓我家漏水" 68戶居民抗議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北市吳興街巷內的68戶居民,上午拉布條抗議,因為他們不滿建商在附近蓋新大樓,害得他們的住家傾斜、天花板龜裂,牆壁滲水,議員許淑華居中協調,對市府竟還發建照執照給建商,相當不滿!

  你看天花板都龜裂了,指著破損又滲水的天花板,住戶高先生很無奈,兩年前,隔壁蓋新大樓,只要一施工,就是噩夢的開始,高先生說,搖晃很像地震,我上夜班白天要睡覺睡不著,有一次天花板的石塊還掉下來砸中我女兒,原本靜止的瓶子卻往下滾,看得出來房子傾斜嚴重,跟他家狀況類似的就有68戶,居民氣的拉布條抗議。

  建管處發建照執照給建商是不是有官商勾結,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科長魏國忠說,給照過程一切合法,議員指出其實這棟房子原本就有傾斜,建商動工前,只傾斜1/60,但現在卻是1/54,只要斜度來到1/40,就會變成危樓。

  建商下游包商與住戶吵架,建管科表示,依法來看,如果因為蓋新大樓造成損害,在建商蓋最後一層屋頂前,居民向市府反映,他們就會介入,不過,這回住戶是等到整棟都蓋好了才申訴,他們只能以協調的角色來處理,雙方得要再溝通,但這攸關居民住的安全,可不能一直這樣等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