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2:00

漢神商圈路面塌陷 22戶危樓全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漢神商圈一個建築工地,因為地基工程施工不慎,造成路面塌陷,還有一整排透天民宅嚴重傾斜,變成危樓,22戶人家上午通通拆除。華視還獨家發現,旁邊昇平街路面、竟然出現長長的裂痕,兩旁的民宅也裂開,甚至從一樓、裂到五樓,住戶非常害怕、痛批建商。

  高雄市漢神商圈附近的自強與青年路口,因為旁邊工地地基工程施工不慎,造成巷弄內的路面塌陷,一整排的透天民宅也嚴重傾斜,被鑑定全成危樓,今天上午22戶民宅進行拆除。不過,華視新聞獨家發現,隔壁的昇平街路面也開始出現長長的裂痕,連兩旁的透天民宅也跟著裂,有戶人家房子裡的牆壁跟地面,更是從一樓裂到五樓,住戶又怕又氣,痛批建商害他們天天都活在恐懼之中。

  怪手打掉一棟二樓民宅,因為旁邊建案地基施工不慎,讓一整排的透天厝全成了危樓,22間全都要拆只是拆了這邊,隔壁的一條街也出問題了,一整條馬路出現長長的裂痕,裂到旁邊民宅門口也裂出一條大縫,不只地面上騎樓的柱子也裂了,好幾戶這一兩個月來,房子裡裡外外都開始裂開。這位林阿伯的家,房子整個都歪了,房子歪得門都關不起來,連地上也都裂得嚴重,擔心越裂越大,只好自己花錢先修補。

  不只林阿伯家再來到隔壁,吳爺爺的透天厝,從五樓頂就開始裂,誇張的是房子還整個往後位移,而且每一個樓層都看得見裂痕。一棟房子變成這樣,吳爺爺說從前面的工地,開始施工就房子就跟著裂了,住戶的苦惱跟他們的心情一樣,氣得破口大罵,因為路塌房子也快塌了,7月20號高雄漢神商圈,附近的青年路跟自強路口,這路塌事件都還沒解決,後方的昇平街也開始裂,好幾間住戶現在都好擔心,什麼時候輪到他們,房子也可能隨時塌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