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嫂起訴風暴 衝擊北市選情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案件偵查終結,衝擊北高選情!民進黨謝長廷讓為,要是處理不好,不只是選舉問題,更會造成政局不安,而國民黨的郝龍斌似乎是漁翁得利,他說民進黨如果沒有適時反省,對他的選情,會很有幫助。

年底北高市長選舉進入倒數階段,面對國務機要費案件的偵查結果,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謝長廷坦承,選情已經受到衝擊。國務機要費案件影響選情,民進黨中央樂觀看待,期盼危機可能變成轉機,但是國民黨參選人郝龍斌可不這麼認為。

郝龍斌認為,國務機要費案件使得國民黨選情看漲,不過身兼國民黨主席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核准了國民黨五號的遊行活動,使得加入反貪腐運動,以無黨籍參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提出強烈質疑。

宋楚瑜批評馬英九,另一方面也強調,國親要求陳總統下台尊重民進黨繼續執政的共識,因為國務機要費案件,國親在政黨同盟和市長選舉上,形成合作又競爭的特殊關係。(記者蔣宗裕、莊志成、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