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8:58

建商開發太超過 丹鳳山禿了頭!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北投丹鳳山是附近居民散步的好去處,但近日因為集合住宅開發案,樹木遭砍伐整地,原本綠油油的丹鳳山,變成一片黃土,光禿禿的景象,讓居民擔心要是下大雨,恐怕有走山危機。建管處表示,由於建商未做好水土保持,因此已開罰12萬,並勒令停工,直到改善後才能復工。

  原本綠油油的山林,變成光禿禿一片,從空拍畫面看到,北投丹鳳山頭,有一半都被夷為平地,因為建商整地,要在這裡蓋7棟大樓。我們以前都在這個步道撿松果,山上的步道是居民們共同的回憶,如今最熟悉的小徑沒了,樹木被砍了一大半,跟從前茂密的景色相比差很大,住戶擔心的是走山危機。居民下大雨怎麼辦擔心發生土石流,自救會發起人凱文,建商8月1號,開始大動作砍伐,但居民認為這裡是順向坡,而且平均坡度超過標準值百分之30,也沒有經過環評,市府怎麼能讓核發建照執照。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面積沒有那麼大因此不用環評這是私有土地,建管處表示,這裡屬於第二住宅區可以開發,但由於建商的水土保持不夠完善,因此已經開罰12萬並勒令停工,直到改善後,才能復工,但居民希望的是,政府能重審建照標準,給他們安全的居住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