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18:57

12年國教新方案 一免.二免成歷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4年十二年國教入學改革方案今天出爐,「一免」、「二免」名詞將走入歷史。未來,免試入學只放榜一次,明年放榜時間採「一國兩制」,創下台灣教育史上首例:全區免試的招生區訂於104年6月22日放榜;要辦特招的招生區,採免試、特招一次分發到位,訂7月10日放榜。這樣一來,終於比今年拖到八月底才搞定,至少提前了一個月,學生終於可以安心放暑假了。

  高中怎麼考?要打混,還是要打拼,教育部打定主意,明年高中入學方式這麼定了,一免二免再見了。如果學生的在學學區是全區免試,那五月中考會考,六月初查成績,六月二十二號就可以放榜了。

  如果你的學區是免試加特招,一樣五月中跟大家考會考,但六月中到七月初特招會考完成績也揭曉,七月十號免試特招一起放榜;這創了台灣升學史上的紀錄:放榜可以一國兩制,各過各的。

  教育部也訂出各科十級分量尺基準,以答對題目為標準:例如國文科,你答對47到48題就是十分,答對0到25題是一分,這樣不是分分計較嗎?教育部表示,今年會考發現成績B族群的中段學生最多,填志願很容易塞車碰上同燈同分。該怎麼辦,才會想出這一招。

  不過對於台北市搬出一試兩用,特招想拿會考成績加權計分來使用,教育部說不行就不行。踢到這個大鐵板,就看台北市教育局怎麼扳回一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