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12:00

志願序仍要扣分! 二次免試今報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2年國教,在一免和特招以後,第二次免試入學今天開始報名,還有5萬名考生,準備填志願,一共有7萬5千個名額,教育部提醒,多加利用學校提供的輔導協助,免得因為志願續扣分,可能落榜。

  首屆高中職特招考試上星期六放榜,教育部估計,還有5萬考生還沒有學校念。第二次免試入學今天開始報名,教育部建議學生選填志願時,善加利用學校提供的輔導協助,把握最後一次機會,不要落榜。因為二免填志願序還是要扣分,還要再賭一把,才知道你的高中是哪一家。

  一免放榜沒去報到的,特招成績又跌倒的,剩下最後一條路二免填志願。目前大約還有5萬考生還沒有學校念,二免總招生名額有7萬5千963個,供過於求,應該人人都有學校念。下午二免公布序位,區間比率0.3%人數30人,揭下來該怎麼填呢,想要心情這麼爽,老師建議,要拼建、北、附中這些明星高中的,最好是用自己的序位比對學校的缺額,挑一個最保險的填,才不會明年又要再見。而爭取指標性和一般社區高中的孩子,可以用比一免錄取分數少兩分當作門檻,因為當初一免靠著很多人高分低就墊高了錄取分數,現在這群人也因為不甘心去考特招,這下二免大家就有機會向前進。

  都八月了,好好一個暑假都被拖到不能開始,由於部分學校的特招班竟然報到率很低,明年特招會怎麼考,三種方案還在吵,有人建議只考會考,免試或是特招都看這一次成績,但是又怕像聯考死而復生,第二種方案,先特招再免試,擴大甄選特招班,數理班就得考PISA數學做區別,這麼一來,要怕喪失了國教精神,自打嘴巴,還有人認為,何不會考成績當做錄取門檻,再加考一到兩科當做特招成績,先免試後特招,那豈不是重演今年亂糟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