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2:00

"1個讚捐1元" 女冰桶挑戰引爭議

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 桃園市

  越來越多人一起響應冰桶挑戰,但也出現許多插曲,桃園有一名少女,在臉書上PO文,只要網友按一個讚,她就捐出台幣1元,此話一出,就有大批網友幫忙轉發,短短一天的時間,就有16萬名網友按讚,本來截止時間是在9月1號,但她卻臨時喊卡,讓很多人認為她只是想紅,藉機消費公益活動。

  冰桶挑戰本來是美意,現在卻引來爭議,說著流利英文,桃園這名18歲少女,除了潑冰水響應做愛心之外,還有新招數,活動截至9月1號,但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PO文就有16萬網友按讚,眼看著數字更不斷增加,曾姓少女卻急著再次PO文,表示她不玩了要提早結束活動,但願意慢慢捐出5萬元,讓不少網友也很火大,認為她只是想紅藉機消費公益。

  冰桶挑戰紅遍全世界,但崩壞的行為也不少,有媽媽找來嬰兒,還有人竟然在自己的頭上點火,想要與眾不同,還是得量力而為,別讓公益變兒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