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8:57

違規超載上路 採茶車意外頻傳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山區,採茶車的車禍意外,已經不是個案,而是接二連三,山路難行,採茶車卻又超載違規上路,導致一發生狀況,輕則受傷,重則沒了命,而採茶工人,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為了多掙點錢,不得不冒險搭乘,每回上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意外,就怕採茶路,成了斷魂路。

  小小發財車,後車斗上坐滿了人,飛快的在產業道路上,趴趴走,這在南投山區很常見,他們全是,要上山工作的採茶工人,採茶車大部份都相當老舊,超載上路只要出意外,不是傷就是死,而這些工人,幾乎都是婆婆媽媽,為了多掙點錢,還是願意冒險,但意外,真的是接二連三。

  之前在合歡山,採茶工人的廂型車翻覆,12人輕重傷,當時還出動直升機救援,另外也是茶車失控,貨車摔進田裡,造成一死一傷,意外層出不窮,明明知道,這樣超載也沒有防護很危險,大家卻還是心存僥幸,一個不注意,採茶路就成了斷魂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