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8:58

大陸廉價肉毒桿菌 9成是假的!

王皓

  肉毒桿菌效用多,甚至有醫學研究發現,肉毒桿菌具有抑制惡性腫瘤生長的效果。然而許多人使用肉毒桿菌,主要還是為了瘦臉除皺,不過在對岸,最近就出現許多美容院所,利用通訊軟體,大打廣告招徠顧客注射肉毒桿菌,而其實整個行為是非法的,消費者當然也就沒有保障。

  美容院的狹小房間裡,一位小姐等著接受肉毒桿菌注射,這位負責注射的女子穿著便服,看起來既不是陸醫生也不是護士,她戴上手套,就拿起針來,往小姐臉上扎過去。前往採訪的記者看了很害怕,不過消費者本人,一點也不怕。就打個針而已啊,平平都是肉毒桿菌,怎麼不去正規醫院接受施打呢,原來是因為便宜。

  醫生判斷,臉部變得不對稱,是兩邊臉頰施打劑量不平均的緣故,萬一打針的深淺沒有控制好,更可能傷害到表情肌,導致臉部肌肉僵硬。有時針劑品質有問題,更可能導致嚴重過敏的恐怖後果。每一百支肉毒素當中,有90%有90支,都是使用了假冒偽劣的產品,消費者千萬不要貪圖省錢,瘦臉不成反毀容,那真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