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2:00

女童卡防盜窗 路人"垂降"救援!

蘇雅容 編譯

  為了救人,不顧自己安危,大陸貴州一名5歲女童,頭卡在4樓的防盜窗上,整個人懸掛半空中,結果救援的不是警消救難人員,而是鄰居,先是一名男子從3樓欄杆爬到4樓,抱住女童,緊接著另一名男子,從頂頭垂降而下,把鐵欄杆給扳開,救出女童。整個過程相當驚險,這兩名男子見義勇為拚命救人,事後默默低調離開、不求回報。

  驚險畫面發生在大陸貴州,5歲女童的頭卡在4樓防盜窗上,整個人懸掛半空,隨時可能掉落,一名男子看到,從3樓欄杆爬到4樓抱住女童,目擊者,他來救人的時候跑特別快,那一分鐘他就沒有,顧他自己的安全,我們都們有想到,這個人這麼勇敢,女童卡的太緊,男子一把抱住女童,只剩一隻手無法施力,街上關心的民眾,看得好緊張,這時候,另一名男子,從頂樓垂降而下,把欄杆扳開,鬆開女童的頭,用繩索把小孩平安的垂降的地面。

  女童母親,感謝那兩個好心人,我們一輩子都感謝,我拉著他們,他們都不告訴我電話,我現在還沒有他們的電話,差點失去寶貝女兒的的母親,要向恩人道謝,兩個拚命救人的男子,卻低調離開,記者找到其中一名周姓男子,他是安裝戶外廣告的工人,當天看到有人受困,直覺反應就是馬上救人,為見義勇為不求回報,留下最佳註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