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06:00

"搶救香園教養院" 獲社會光明面獎

連珮貝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這個好消息,華視新聞雜誌,在今年二月播出「搶救香園教養院」專題報導,獲得了今年「2014年社會光明面報導獎」,這則報導是敘述,位在新竹的香園教養院,是由今年已經高齡92歲的蔡永勳創辦,因為他年事已高,所以期盼各界可以將他這分愛心接力下去。

  這次得獎的記者連昭慈、李宇承,已經是第二度獲得社會光明面報導獎,頒獎典禮上、連副總統吳敦義都大讚華視新聞做得好。

  華視新聞雜誌記者連昭慈和李宇承,從副總統吳敦義手上,接下獎盃,因為今年年初採訪的專題報導,獲得2014社會光明面報導獎肯定,紅磚打造的香園教養院,不但是很多身心障礙者溫暖的家,也是自力更生的地方。

  香園教養院的創辦人蔡永勳,高齡92歲,當年為了完成母親的心願,拿出1億元積蓄,和6千坪土地,蓋了香園教養院。不過因為年事已高,希望外界能幫忙把愛傳下去,感人的故事深入的報導,也讓副總統吳敦義大為感動,這也是記者連昭慈、李宇承,第二次獲得這項大獎,同時也是華視新聞雜誌,連續五年蟬聯社會光明面報導獎,未來華視將繼續透過鏡頭,帶觀眾看到社會角落,更多溫暖人心的人事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