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18:57

保老房奪文創報導獎 華視獲肯定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個好消息,華視新聞再度得獎了,華視新聞雜誌團隊日前深入報導,全臺各地掀起不拆老房、保老房的文創運動,像是百年歷史的老醫院「太平醫院」,還有紅磚老屋「米穀檢查所」,在一群文化人的努力下,保留原貌延續新生命,這則深入報導,榮獲2014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也是對華視新聞的再度肯定。

  走出宜蘭火車站,眼前被九芎樹包圍的紅磚屋,遮掩不住古色古香的老味道,日據時代,這裡是「米穀檢查所」,是稻米銷售之前的把關站。現在,不只是間咖啡館,還是個豐富多元的藝文空間。89年的老屋,在黃春明接手後,注入了文創活水,而宜蘭中山路上的「合盛太平」也正在發揮老味道的軟實力。新舊交織的撞擊,保住近百年的老記憶,華視新聞記者蘇瑋婷蕭凱堯深入觀察、詳細報導、台灣老屋保存運動,榮獲2014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的肯定。

  評審認為老屋新生命是值得關注的人文話題,華視新聞團隊透過兩個宜蘭在地的個案,展現出豐厚的人文內涵,也讓文化人的努力在鏡頭前發光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