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8:57

高雄楠梓瓦斯外洩 消防封路警戒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楠梓地區,上午10點傳出有濃濃瓦斯味,環保局到場檢測發現濃度一度超過7萬PPM,處於爆炸下限,消防隊趕到現場緊急灑水降低濃度,因為漏氣點一旁就是中油的煉油廠,消防隊員也急忙封路,場面一度緊張,最後查出來是下水道工程不小心挖破了欣雄公司的瓦斯管線,在關閉瓦斯後危機已經解除。

  消防隊員用水注,不停的往馬路上這個涵洞灑水,這裡是高雄楠梓學專和後勁東路交叉口,上午10點突然傳出濃濃瓦斯味,真的嚇壞居民了,環保局接到消息,趕快當場監測,在各個下水道口用儀器測量,可怕的是測到的易爆氣體濃度,接近爆炸的下限。

  因為漏氣點旁邊,就是中油的煉油廠,消防局、環保局和警局都不敢大意,經過檢查,發現是旁邊這個下水道工程,不小心挖破了欣雄瓦斯公司的管線,導致瓦斯大量外洩,趕緊請業者關閉瓦斯後,也已經解除警報,但也讓楠梓區居民,度過不平靜的星期假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