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2:00

氣爆災區損失慘 車全毀只賠5萬?!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氣爆到現在一個月,災區裡包括受災戶還有管制區裡的間接受災戶一共有將近四千家店被迫歇業,二聖路上一整排的租車業者不但不能作生意,不少出租車也都炸毀了。但是毀損的車子市府一輛只賠五萬元根本不夠賠損失慘重。

  高雄氣爆不但造成嚴重死傷,也讓災區裡的店家有1500間無法營業,加上管制區內的「間接受災戶」,算一算將近四千家店家被迫歇業,其中,重災區二聖路上一整排的租車業者,不但不能作生意不少出租車也都炸毀了,但是毀損的車子,市府一輛還只賠五萬元,讓受災的租車業者痛批太誇張,有業者說,五萬塊一輛中古車都買不到。

  一輛輛的車子扁的扁凹的凹,車身還都有沙石土塊,不管是國產的還是進口名車,擺到這裡全都成了報廢車,這些車子都是來自氣爆災區,很多出租車,車被炸成這樣店裡又在災區內生意根本沒辦法做,只是市府的賠償目前車子一輛賠五萬,這樣的賠償金業者根本無法接受,於是他們組成了一個自救會要自己幫自己。還說要市府不要吃米不知米價賠償要有誠意。

  氣爆重災區的二聖路,曾是高雄知名的租車街,氣爆炸毀了好幾百兩輛的車損失上億元,賠償金卻連三分之一都不到,不只賠償金租的問題,災區內的居民們對於氣爆後的房子住起來都很不安心,市府表示賠償金的發放已經加快速度辦理請災民們別心急,只是到底能賠多少?市府也還說不出個準,讓災民只能無語問蒼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