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2:00

瘖啞人目擊意外 無法打"119"救援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80歲老婦人,昨天意外落水,不過發現的民眾,是一名瘖啞人士,不知道怎麼報案,只好跑朋友家找救兵,這才報警。警方趕到現場,婦人已經溺斃。消防單位表示,喑啞人士如果遇上緊急事故,可以利用簡訊求救,發送到119,也能及時的救援。

  苗栗昨天上午發生一名老婦人意外落水事故,但是發現人和報案人不同,因為發現婦人溺水的是一位喑啞人士,發現意外卻不知道該如何報案,只能跑到朋友家找救兵。而消防單位表示,喑啞人士如果有緊急事故,可以利用簡訊系統,將地點和狀況發送到119,就能獲得及時的救援。

  救護人員趕緊為擔架上的80歲老婦人,進行CPR,接著再給予電擊,還不忘提醒旁邊民眾,腳要抬起來,以免觸電,送醫院途中,不停的和死神搶命,但因為在大排發現老婦人時,她就沒有生命跡象。比手畫腳,報案人林先生說,當時是他的朋友張先生,發現老婦人溺水,但張先生是瘖啞人士,2號清晨剛下班,騎機車經過大排,發現老婦人在水中浮浮沉沉,沒辦法立刻打電話,趕緊往200公尺外的朋友家討救兵,然後再一起返回大排,打電話報案。從發現到報案,花了三分鐘,接著五分鐘後,救護車到達,加起來已經超過黃金救援七分鐘。

  消防局呼籲,如果要再多爭取搶救時間,即使是瘖啞人士無法說話,也可以利用簡訊報案,打上地點和事故狀況,發送到119,就能獲得及時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