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2:00

老人困平交道 熱血警衝百米救援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真是驚險一瞬間,台南新營火車站附近的東山路平交道,因為旁邊小鎮的居民以老人家居多,走路比較慢,常常就會被困在平交道上,還好鐵路警察陳清海知道這個狀況,時常盯緊平交道,只要看到阿公阿嬤又受困,他就會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上去救人,都當了好多次救火隊,好在最後阿公阿嬤都平安脫困。

  監視器中,平交道的警示鈴響了起來,畫面左邊穿著紅褲子的阿公,嚇到趕快奔跑想通過平交道,卻不小心絆了一下,跌倒在鐵軌上,眼見火車就要來了,阿公還沒脫困,一旁員警趕快衝上前,先一把拉住阿公,阿公還回頭想撿拾掉落的東西,真的急壞人,最後員警幫著撿,好說歹說,才把阿公趕快帶離平交道,30秒後,一台自強號列車就通過。

  另一段畫面也是同一地點,一位阿嬤推著小推車,聽到警鈴大作她依然往前走,員警一看大事不妙,趕快又奔上去,呼喊阿嬤,快走快走,火車來了,阿嬤這才回頭,鑽過桿子,平安了,這兩次驚險場面,都被同一個鐵路警察陳清海碰上了,還有電動車,因為這個平交道,附近居住的都是老人居多,走得慢,常常受困在平交道,也還好有陳清海貼心盯著,只要一看到老人通過,就上去幫忙,還好有他當救火隊,現在可成了阿公、阿嬤的平安天使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