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12:00

盜陸網圖詐捐款 女子道歉退捐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女子,在網路上PO文說自己救了一隻被主人虐待的狗狗,還被丟到路邊,被車子撞成重傷,幾張狗兒受傷的照片,引起網友同情捐款,收了8千元,最後被人發現這些照片根本是假的,截取自大陸網站,女子連忙道歉,退回捐款,不過已經觸犯詐欺罪。

  截圖轉PO,還在網路上募款,這已經犯法。台北市一名徐姓女子,網路上PO文還貼出數張小狗受傷的照片,還聲稱,這狗狗因為不受飼主男友喜愛,被打傷甚至還被丟到路邊被車撞,網友看了紛紛捐出善款說要幫助小狗。卻有人發現,這狗狗受傷的照片,根本是截取大陸網站的照片,這已經涉嫌著作權法還有詐欺罪。

  徐姓女子PO文,放上狗狗受傷的照片,一道道傷疤,還滲著血,看了讓人心疼。小小的身體,卻受了這麼重的傷,PO文寫下,「狗狗在長春路上被車撞傷,醫生說還是危險期,相信狗狗苦撐,是為了等牠的主人。」寫得可憐,圖片看了傷心,立刻有網友捐錢,說是要幫助狗狗,但是也有人發現,這照片跟大陸網站上的幾乎是一模一樣。

  繼續追查,才知道原來是這名徐姓女子截取圖片之後,重新打過文章。事實上根本沒有這隻,所謂被車撞傷的狗狗,而且被點名救治狗狗的寵物醫院。醫生也說,沒有收到這樣的案例,熱心捐款的網友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截圖轉發博取同情,利用網友的好心,拿了不安心的錢,事後這名女子PO文道歉,也讓許多網友直說,以後要捐錢會看得更清楚,不讓自己的愛心白白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