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12:00

擅闖樓梯間推銷 瓦斯員判拘役

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有名葉姓瓦斯員工,在公寓樓梯間推銷瓦斯安全器材,他卻被法官依無故侵入住宅罪,判處拘役10天。原因是這名瓦斯員工沒有按電鈴就進門,因此觸法。雖然這名員工向法官喊冤,說自己是為了和客戶面對面,增加推銷成功機會,不過其他瓦斯業者也說,根本不會有正規的瓦斯行上門推銷,八成是詐騙集團。

  推銷人員沒按電鈴,恐怕得吃上官司。新北市有位瓦斯行業務員,趁著公寓一樓大門沒關,就直接跑上樓梯間,向住戶推銷瓦斯安全設備,有住戶覺得業務員行跡很可疑,報警還提告業務員侵入住宅罪。新北地院法官認為,業務員沒按電鈴就進門,因此判處拘役10天。

  律師法條以維護住家安寧,即使有商業性推銷行為,也應於進入前說明來意,為業績吃官司。雖然業務員也喊冤,說自己是為了和客戶面對面,來增加推銷成功機會,不過其他瓦斯行就說,正牌的瓦斯業者根本不會推銷東西。

  搬出瓦斯桶,上面金黃色的就是業務員最愛推銷的瓦斯防爆器,實價不到1千元,但一個至少賣三千元。低價高賣,還時常鎖定老人家,不主動推銷不當場收費。

  瓦斯業者就提醒民眾,有業務員再上門推銷,千萬要打電話確認,以免平白無故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