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8:58

有焦臭味.顏色深 當心是餿水油!

朱培滋 于家豪 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流竄,民眾人心惶惶,其實有方法可以分辨餿水油,像是聞起來有焦臭味,用肉眼分辨顏色比較深的,如果是外食族,也可以看店家油炸食物,如果不斷爆油,很可能就是有問題,但如果真的吃到,也有方法可以排除,多吃深綠色蔬果和洋蔥,就能減少餿水油危害身體。

  餿水油流竄,人心惶惶,怎麼分辨好油壞油專家有小撇步,一看油的顏色,二聞油的味道,三倒出來看濃稠度,四嚐油的味道,滴兩滴在手上用舌尖試味道,嚐起來酸酸的有焦臭味一定有問題,那外食族要怎麼辦?專家建議觀察店家炸食物的爆油程度,拿用了三個月的回鍋油和新鮮油,實際作實驗,回鍋油一下鍋立刻起泡,和新鮮油相比周圍全是泡泡,煎蛋,油不斷噴濺代表劣質油裡頭都是雜質,家庭主婦也可以拿溫度計來測,回鍋油加熱不到200度就冒煙 還傳出臭味,新鮮的油超過兩百度,才慢慢冒煙,回鍋油已經這麼毒,更何況是餿水油,不過如果真的吃下肚,專家說多吃深綠色蔬果和洋蔥高纖食物就能排毒,但也建議最近還是不要吃太多油炸食物,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