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06:00

龍鳳水餃中招回收 大台北午餐淪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衛生局接到欣榮食品的通報,表示他們的產品,龍鳳豬肉高麗菜水餃,因為使用到億香生產並摻到全統香豬油的紅蔥調味料,所已主動通知客戶回收。

  另外,台北市30間學校的營養午餐也受到餿水油影響,出問題的幾乎是奇美的水餃與包子,午餐團膳供應商「榮彬」與「欣欣」都認為,奇美拿著政府認證標誌才向他們買材料,卻造成自己無辜受害。

  新北市也爆出13校1萬9千人使用到裕國蘑菇醬、奇美鮮肉包和熟水餃,目前已緊急停止使用。

  各大賣場都能看見的龍鳳水餃,現在已被餿水油攻陷,且上萬包都已賣出,龍鳳水餃所使用的調味料來源是代工的欣榮食品,而欣榮向億香國際進貨810公斤的紅蔥調味料。

  餿水油風波持續擴大,甚至燒到學校營養午餐,台北市的建成國中、西松、松山、麗山高中,還有大安高工,高達30所的國中高中高職都被汙染,主要就是學校合作的團膳業者「榮彬」與「欣欣」,九月開學後,用了奇美出問題的水餃和叉燒包。

  營養午餐廠商榮彬劉小姐,難過得掉下眼淚道歉表示,用的明明是政府認證的食品,現在卻成了無良商品,而另一家也登錄使用奇美水餃的業者欣欣團膳,卻忙著撇清關係。

  食藥署檢先前採集郭烈成油廠的24項油檢體,最快一個星期出爐,大家都再看我們吃進肚的油有多毒,食藥署科長表示,一切交由機器檢驗,這節骨眼沒有人敢獨具慧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