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06:00

強冠24款問題油 半數銷港澳地區

彭佳芸 盧松佑 宋佾璋  / 台北市

  餿水油事件,又爆出強冠進口香港工業豬油,食藥署最新公布,台灣有71家業者,使用了新增的強冠問題豬油,也讓許多知名廠商淪陷,包括大家從小吃到大的五香乖乖、孔雀香酥脆、摩斯漢堡的兩款醬料、五款漢堡,還有60年老字號的製麵廠喬麥屋。

  強冠進了香港工業豬油,讓台灣又多了好多餿水油要查,孔雀香酥脆、還有五香乖乖,也在新增問題名單,就連強調安心食材的摩斯漢堡,也不安心。

  摩斯漢堡包括肉汁醬、咖哩醬,都用了餿水油,旗下的五款漢堡,摩斯漢堡、辣味摩斯漢堡、,摩斯吉事漢堡、辣味摩斯吉事漢堡,以及咖哩豬排堡,都出包。就連60年歷史的老字號製麵廠喬麥屋,也在淪陷名單,蕎麥屋使用餿水豬油,製成了豚骨白湯拉麵、豚骨醬油拉麵,以及豚骨味噌拉麵,賣給頂好超市、遠東百貨,以及松青超市,還做成肉燥包、炸醬包,特味完熟味噌,賣到一般商家。

  新增的強冠24項問題油品,目前追出台灣販賣的有12款,71家廠商使用賣出,沾到餿水工業豬油的品項,至少超過50項以上、還在陸續增加,而且包括香港、澳門,也有七家公司進貨,在全統香豬油這款後,強冠的豬油通通不能用,食藥署要求所有廠商,12號深夜12點前自主通報,否則罰鍰最高3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