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8:58

除香豬油 強冠24產品疑摻飼料油

楊茜雯 吳權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強冠使用餿水油製成全統香豬油,衛生單位追查出1200多項餿水油產品下架銷毀,似乎告一段落,但現在又驚傳強冠還有其他24款豬油產品,疑似了人不能吃的動物飼料油,衛福部已經將油槽全部封存,公部新增24項疑似工業飼料油品項,要追查下游還有多少食品受到汙染,要求得在13號零點前自行下架。

  不只餿水油,現在查出還有另外24款飼料油,工業用油變身食用油流入市面,食藥署追追追,換句話說只要是強冠出廠的豬油,通通都黑心,除了已經追蹤六天的,從郭烈成進口242公噸的餿水油,製成全統香豬油,現在又查出強冠今年從香港金寶運,進口了87.7公噸的人不能食用的飼料油,和日本進口的800公噸不知明油品,油槽全混再一起,因此食藥署新增其他24項包括特製客製和清香豬油,全部疑似汙染,都得下架封存,等待銷毀。

  食藥署更證實,香港金寶運公司,將人不能吃的飼料油,經由EAGLEVIEW公證公司,偽造竄改為食用油,進口到台灣,強冠六年前後進口將近2500公噸,現在全部流入市面,光是一個全統香豬油,就有1200項產品使用到下架回收,現在又多了24款豬油有問題,至少數萬項商品都會面臨下架,你我恐怕早就都吃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