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8:58

與黑道掛勾? 陳文雄現身怒駁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黑道角頭翁奇楠在開設的生技公司遭槍殺,現場有四名官警,就在一牆之隔的密室泡茶,而邀請這四人去泡茶的,就是退休的前少年隊副隊長陳文雄,他今天激動現身,急著辯解說和翁奇楠不熟,也試圖為其他四名官警解套,不過,說法卻前後矛盾,而在傍晚,就連翁奇楠的女友也出面替四名官警辯解,還說自己男友不是黑道,把整件事情越描越黑。

  戴大墨鏡跟口罩,把全臉遮到看不見,她是遭槍殺身亡黑道角頭翁奇楠的女友,開口就表明,翁奇楠不是黑道份子(翁奇楠女友:就是一個人已經轉型,不是黑道,為什麼大家不給他一個機會?為什麼不叫他是商人?而一直叫他是黑道。)強調翁奇楠早就由黑轉白改做正當生意。還還原槍擊當天,她跟翁奇楠到公司不到五分鐘,槍手就已經亂槍掃射,裡面泡茶的四名官警根本不知情,而邀請四人到場的,是他前少年隊副隊長陳文雄(台中市退休少年隊副隊長 陳文雄:你有幾分證據講幾分話,他們根本沒有查證,就憑他們那種腦袋不清楚就去推理,就說我怎樣怎樣,想當然爾,非常膚淺!)情緒激動大聲喊冤,但他離開前,解釋翁奇楠與他的關係,卻是模糊不清。

(台中市退休少年隊副隊長 陳文雄:沒有交情而且不了解他,他有在做一個網站,他還拿這個給我,叫我有空幫他宣傳。)

  說不熟但為何幫對方宣傳生意,案發當時,槍手進入屋內直接就朝按在櫃台後面的翁奇楠開槍,而當時,就在一牆之隔的密室裡泡茶的,包括了陳文雄、偵三隊長林文武、交通隊長林啟右,和一名賴姓友人,而隊員石長興和戴志宏,則是在外面守候,聽到槍聲,趴下躲子彈,槍響後看到出人命,卻沒拿出警察辦案態度。(台中市退休少年隊副隊長 陳文雄:因為那時候很慌亂,我那時候想說救人要緊,所以我就留在現場,我不能叫他們說你不要走。)而偵三隊長林文武申請退休,已經生效,而林啟右也從隊長降調成警務參,警察局自認為止血了,但止不住的是民眾對警方的不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