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18:58

開車門害摔倒 1年逾3千人受傷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台北高雄接連發生,轎車開車門不當導致後方摩托車車禍的事故,其中還造成一名機車騎士撞上車門後倒地,遭到後方來車輾過重傷。

  根據警政署統計,因為開車門不當導致車禍一年至少造成3千人受傷,過去三年來也有15人因此死亡,連考駕照都更改規定,必須加考兩段式開門,就是要降低亂開車門造成的悲劇。

  監視器拍到驚險一瞬間,這台停路邊的黑色轎車,駕駛突然開車門,後方一台摩托車閃避不及撞上去,連人帶車倒地,恐怖的是,騎士還遭到,後方這台銀色休旅車輾過,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撞到人的休旅車駕駛,趕快下車查看,但闖禍的黑色轎車車主,居然第一時間只想拉開,卡住車門的摩托車,完全沒想到他亂開車門的行為,造成他人生命危險。

  同樣的事件,也發生在高雄,這條熱鬧的熱河街,一名騎機車的婦人也是因前方轎車,後座乘客突然開車門,倒地受傷,還好婦人沒被後方車輛輾過,警方到場後,肇事車輛還一度否認,員警在後座車門上找到擦撞痕跡,才讓他們坦承,就是自己亂開車門害人。

  根據警政署統計,因開車門不當導致車禍,一年造成3千人受傷,過去三年來,更有15人因此死亡,駕駛會涉及過失傷害或過失致死罪,輕傷判6個月,死亡可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去年7月開始,考汽車駕照,都要加考兩段式開門,就是想降低車禍率,希望車主開門前,多留意一下,別因為自己不小心,害人又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