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11:55

居住正義!2萬民眾怒躺仁愛路

居住正義!2萬民眾怒躺仁愛路 | 華視新聞

張炤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4夜宿仁愛路」抗爭運動,由巢運團體發起,吸引了約兩萬民眾響應,一齊帶著訴求夜宿仁愛路,現場蓋了一間「人民地寶」表達抗議;並請來土地公進行加持,希望「滅金權,爭公平,給我住的起」的訴求,讓執政者看見人民的怒吼。

  今早巢運召開記者會,巢運召集人彭揚凱表示:「我們的立法院,可以半分鐘通過黑箱服貿,但高房價問題,政府卻25年都解決不了」。句句抨擊政府沒效率,並要公開這群台灣地產黑幫,讓民眾檢視。

  隨後,巢運團體也發表了五大訴求,分別為,「五大包括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檢討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廣建社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要政府正視他們的聲音。

  最後,巢運團體說,希望某些特定立委不要在阻檔民間版本法案,否則將一一公布名單,同時,也懇請六都參選人,除了未簽署、回應的桃園縣長吳志揚遭受抨擊外,若都已簽署巢運的訴求,請在選後落實簽屬承諾,否則將會抗爭到底。

圖片來源:取材自巢運:無殼鍋牛全面進化(https://www.facebook.com/housingmovement2.0/timelin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