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18:58

2.6KG椰子葉砸頭 騎士摔傷討國賠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只是騎車,意外也從天而降。一位民眾四月四號騎車經過仁愛路的時候,被路旁重達2.6公斤的大王椰子落葉砸重頭部,造成他摔車送醫,還手部骨折,連公車司機都大罵,開車經過,玻璃也能被砸破,但市府明明每年就編列300多萬來維護這些行道樹,怎麼還會發生意外?現在市府,為了補救,除了向維護承包商求償之外,也會加強巡檢。

  碰,碰的一聲又沉又重,就是這大王椰子的落葉,狠狠砸中蔡先生,印象是莫名其妙被東西砸到,只是騎車路過卻被落葉砸個正著,導致手肘、膝蓋和大腿,處處擦傷,原本是位廚師的他,左手卻斷了已經兩個星期不能工作,打算申請國賠,不敢再經過,回到事發現場一看,整條仁愛路,都種滿10公尺高的大王椰子,葉子卻在枝幹上,飄飄欲墜,何時砸到人難以預測,連公車司機的檔風玻璃,也難逃椰子葉的攻擊。

  以一顆12公尺高的樹一片葉子2.6公斤來看,重力加速度,等於重達12.5公斤重砸下來,工單位加強修剪,已經撥款300多萬來維護行道樹,現在市府,更承諾要監督,加強管理,不再讓意外從天而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