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18:58

每天撿零錢 10年捐64萬做公益

李嘉芳 報導

  每天撿地上的零錢,這樣的習慣維持十年,總共可以撿到多少錢?美國一名男子真的這麼做,撿地上零錢撿十年,存了兩萬一千塊美金,大約六十四萬台幣,最近他把這筆錢捐給流浪動物之家,在當地傳為佳話。

  在地上發現零錢,把它撿起來,這樣的動作對大多數人來說,或許只是一個意外,但是對這名男子來說,撿地上的零錢,卻是一個生活習慣,撿零錢男子,我每天凌晨四點半出門,撿零錢撿到八點半左右,這名男子住在美國加州,他每天凌晨四點半出門,沿路走沿路看,只要發現地上有零錢,無論再髒再少,都會彎下腰把硬幣挖起來。

  他說,最容易撿到零錢的地方,就是自動販賣機還有洗車廠附近,平均每天撿5塊美金,這樣的習慣維持10年,男子總共撿到超過2萬1千塊美金,大約64萬台幣左右,他自己一毛也沒花掉,因為這筆錢,有更棒的用途。

  流浪動物之家員工,這筆捐款就像及時雨,可以幫助這些小可愛,撿零錢撿了十年,然後一口氣全部捐給流浪動物之家,男子說,他會維持這個習慣,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