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8:58

10年變臉成功! 無臉人登上雜誌

張樂 編譯

  電影變臉的好萊塢情節,離現實越來越近了。美國馬里蘭州醫生,替一名顏面中槍的病患動臉部移植手術,並重建他臉部肌肉組織和顏面神經。如今患者登上了美國著名的GQ男性雜誌,有人說:乍看之下,他像搖滾歌手米克傑格。但他說:在等待臉部移植的十年歷程,他只敢夜裡戴著面罩出門,因為他沒臉見人。

  整容後的諾利斯重獲新生,走入馬里蘭州醫院的慶功宴上接受眾人的賀采。臉部移植患者諾利斯,謹向幕後英雄致敬感謝你們,諾利斯口齒不清晰,手術前他只敢戴著口罩受訪,臉部移植患者諾利斯,膽敢走到前門(讓人發現)你一生瞬間就毀了,原本諾利斯是個小帥哥,97年時,他酒後亂性,拿著槍舞來舞去,想不到槍枝走火轟掉自己的臉,鼻子到下巴全沒了。

  之後,他動了多次整容手術。然而整容技術能讓人煥然一新,改頭換面。但是先決條件必須在既有的骨額肌肉上加工,無法從無到有。諾利斯的軟骨硬骨和肌肉神經全沒了,再怎麼整型,依舊不敢見人。一等十年,他終於等到年輕的捐贈者約書亞。醫院出動105位醫護,動了36小時馬拉松手術重建諾利斯的臉部。之後又花了兩年的復健,這個月他登上GQ雜誌封面,受訪說,他甘願作實驗室老鼠,希望自己的經歷能幫助戰地受傷的傷兵,以回報捐贈者約書亞的遺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