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8:58

10年最強秋颱! 薇帕吹亂日交通

俞姵箖 編譯

  十年來威力最強的秋颱薇帕,夾帶著狂風豪雨襲擊日本,雖然目前威力減弱變成低氣壓,但薇帕在關東地區帶來慘重災情,不但各地交通大亂,而且在伊豆大島傳出大規模土石坍塌意外,有幾十間民宅慘遭掩埋,目前已知至少有16人死亡,還有下落不明,救難行動還在持續當中。

  十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薇帕],襲擊日本關東地區,街頭刮起強風,走在街上簡直就像被強風吹著跑,不但行人寸步難行,連雨傘都差點被吹走,由於風勢實在太強,這三位互不相識的婦女,只好緊抓著對方,結伴在強風中前進,而且薇帕颱風帶來的雨量更是驚人,位於東京外海約100公里處的伊豆大島,降下每小時超過122.5毫米的暴雨,創下當地氣象史75年的新紀錄,單日累計雨量是十月平均雨量的兩倍多,引發土石流災情,傳出有民眾被土石沖走。

  警方獲報後,動員救難人員展開搜救,救難人員在樹叢裡,及時尋獲這名女性生還者,立即把她抬上擔架,準備送醫急救,相較於這位女性及時獲救,伊豆大島上的其他居民,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由於山區爆發大規模土石坍塌,波及山腳下好幾十棟房屋慘遭掩埋,許多災民下落不明,救難人員還在現場持續搜救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