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18:58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碰撞避免失控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車輛失控打滑,造成車禍意外頻傳,為了確保行車安全,交通部規定,2018年開始出廠的新車,要配有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記者實地走訪測試場,由專業車手測試,在高速下閃避障礙物,以及潮濕路面上駕駛,有裝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和沒有裝的差別在哪裡。

 國道上遊覽車左右晃動,之後翻覆,衝撞路邊護欄,另外這台休旅車,為了閃避突然變換車道的另外一輛車,兩台相撞,天雨路滑路面潮濕,一台車直接往對向車道衝撞,畫面怵目驚心,車輛急速偏移,容易造成失控。

  專業車手實際示範,先開沒有安裝車身穩定系統的車,高速時緊急剎車,閃避障礙物,突然大甩尾,偏移180度,再來一次,開啟車身穩定系統,緊急剎車,閃過障礙物,平穩停車,目前只有百萬以上的車輛,才有配備車身穩定系統,一般要加裝,必須自付6到七萬,但到了2018年,車身穩定系統,將成為出廠新車的標準配備,而大貨車將在2019年強制安裝,希望能減少車輛失控的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