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18:58

大雪搞"軌" 新幹線列車130人受困

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大雪紛飛,交通意外頻傳,造成至少四個人死亡,同時在東北的秋田縣也有一列新幹線列車,因為大雪而在行駛途中意外出軌,列車上130名乘客受困,還好經過搶救後都沒有大礙。

  這班新幹線列車,因為車頭出軌動彈不得,波及車內130名乘客受困大雪中。這起意外就發生在秋田縣大仙市,由於暴風雪來襲,大量積雪覆蓋軌道,導致這班新幹線列車車頭出軌,還好列車當時行駛速度只有時速二十公里,才沒有釀成大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由於天候惡劣,搶救非常困難,乘客受困長達六小時後才順利轉移到安全地區,由於強烈冷氣團籠罩日本北部,包括東北地區跟北海道大雪紛飛,能見度低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嚴重危害行車安全。

  在北海道東部,傳出有母子四人駕車外出,不幸受困暴風雪而死亡的悲劇,還有一對父女開車外出後失蹤,當局正在全力搜救當中,同時受到這場暴風雪的影響,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有一百五十架航班取消,台灣民眾如果近期內要前往北海道旅遊,對於當地惡劣的天候最好要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