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18:58

餿油案起訴郭烈成等8人 求處重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震驚全國的餿油案,在爆發滿一個月前,檢方宣布偵結,一共起訴8人,其中主嫌郭烈成,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都被認為態度惡劣一再推諉,再加上黑心油品受害廠商多達235家,危害民眾健康,國際形象受損,建議法官從重量刑,而強冠公司也因為不繳五千萬的罰款,上午被強制執行查封工廠;另外,先前代言染餿產品,忍辱跪歉的阿基師,在對學生演講時,也重話批評,政府欠他一個公道,話一說完,獲得全體鼓掌。

  阿基師,在台北能仁家商演講,阿基師受到師生歡迎,還說到自己在餿油案中,被弄了一下也忍辱跪歉,當他重話抨擊政府還欠他一個公道時,全場熱烈鼓掌,像阿基師一樣,被餿水油害慘的廠商,全台有235家,損失金額好幾億。

  餿油案爆發滿月前,屏東檢方偵結,將主嫌郭烈成強冠董事長葉文祥等8個人起訴,郭烈成詐欺次數多達235次,黑心油品危害民眾健康,而且損害國際形象,最可惡的是,其中強冠董座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被檢方認為說詞避重就輕,事後沒有悔意,態度惡劣。

  而賣劣質油給郭烈成的進威公司,老闆夫妻倆兒子也在起訴名單中,另外還有郭烈成的司機,大勝飼料公司的廠長,加起來一共8個人,依照共同詐欺取財罪,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提起公訴,希望法官從重量刑,嚴懲無良商人,也要所有的食品廠商都能有所警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